湖南工业大学“影视文化传播”创新创业实验班2017年招生简章
时间:2017-04-14 22:25   阅读:

学校批准,我院建立“影视文化传播”创新创业实验班,现拟在全校各专业、各年级中选拔对影视文化传播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学生,组建一个30-35人的实验班。

一、开班情况

1、影像表达能力已经逐渐成为继口头表达能力、书面表达能力之后最为重要的通用社交能力。本实验班培育学员的团队协作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学员使之具有微电影剧本写作、影视摄像与后期编辑、微电影创作以及影评写作的基本能力与素养。

2、在创新创业学员开设的创新创业通识教育课程之外,本班级拟开设的核心专业课程有:《影片分析》、《影视剧本创作》、《影视摄像》、《非线性编辑》、《微电影创作》、《影视广告创作》等,在双休日等假期分学期开课。

3、采用专业导师与社会业界导师共同辅导的双导师制,通过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网络互动等开展创新创业研讨与专业技能培训。

4、利用寒暑假等假期到影视文化传播相关实践基地参与实习实训,参加企业宣传片制作、创新创业规划,参与学科竞赛、申报大学生创新课题等。

二、申请条件

1、思想政治表现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乐观向上。

2、具有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有事业心与责任心。

3、本专业学习成绩较好,单科成绩均为60分以上,并对影视创作与文化传播具有浓厚的兴趣,学员选拔不限专业,不限年级。

三、选拔程序

1、学生投递申请。4月21日17:00前将申报表(可在创新创业学院或文新学院网站下载)电子稿发到电子邮箱36650996@qq.com

2、审核资格。4月23日前,通知合格者参加面试。

3、组织面试。4月26日前完成。

4、确定名单。4月28日前完成,上报创新创业学院审核,并公示名单。

四、激励机制

1、在实验班正常学习并顺利结业的学员,将获得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创新活动模块”的2学分。

2、定期考核学员的学习、实践情况,对达不到合格要求者,将撤销其学员资格。

3、表现优秀、获得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奖励的学员,将被推荐评选“优秀学员”,并优先推荐给考研学校、就业单位,或帮扶其创业。

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17年4月15日

附件下载:湖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实验班学生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