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殷晓元一行赴红网、潇湘晨报访企拓岗
时间:2022-05-16 08:35   阅读:

5月11日下午,由副校长殷晓元带队,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党委宣传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行前往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潇湘晨报传媒经营有限公司就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以及供需对接进行座谈交流,为毕业生牵线搭桥,开拓就业新渠道。

在红网融媒体中心,集团党委书记、总编辑贺弘联陪同殷晓元一行观看了宣传片,详细介绍了红网在融媒体中心建设、采编流程、栏目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情况。殷晓元高度认同红网成立20多年来的发展模式和发展成绩。座谈会上,集团总经理方华介绍了红网打通“网、报、端、微、视、屏”各种资源,实现全媒体传播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与湖南工业大学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长期的、多角度的合作,共同探讨基于媒体融合、信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表达了对湖南工大广告设计、视频制作、动画、包装设计应届毕业生的人才需求。

殷晓元表示,湖南工业大学和红网是战略合作单位,此次走访既是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也是将产学研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从传统意义上的校企合作,加强在红视频拓展合作,将推送优秀的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来红网实习或就业,向人才培养、师资共建、课程研发、员工培训等多维度深度融合发展。

随后,殷晓元一行来到潇湘晨报新媒体中心,与编辑记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组织架构、职能分工和采编流程。座谈会上,潇湘晨报总编辑伍洪涛、内容运营中心主任覃剑等详细介绍了潇湘晨报全媒体转型的基本情况,欢迎湖南工大推荐优秀学生来实习、就业。与会人员就传统媒体融合转型现状与未来、人才需求与培养路径、校企协同育人实践等展开深入探讨。(雷晓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