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一) 校长蒋昌波带队 走访潇湘电影集团
时间:2022-05-12 10:17   阅读:

5月1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昌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晓元一行前往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就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进行座谈交流,受到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谷良等热情接待。招生就业处、党委宣传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潇影集团领导李红、吴拥军、周明等参加座谈。

谷良董事长详细介绍了集团整体情况,他表示,当前潇影集团正向着“打造中国电影青春文化厂牌”的目标奋力迈进,一大批优秀的青年人才正涌入潇影,二十余个影视项目正在昼夜奋战。去年4月,湖南工业大学成立了电影学院,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孵化培养更多优秀的电影人才、专业人才,为文化强省、电影强国贡献力量。

座谈中,蒋昌波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文化积淀、办学思路和主要成就。他强调,此次走访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有效举措。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能进一步增进双方的联系和信任,为今后共建潇湘电影学院,推动高校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殷晓元副校长介绍了校企双方的合作内容。他表示,依托湖南工业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潇影集团的行业渠道优势,双方可在学科建设、项目资源、设备软件开发、技术支持、日常运营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为大家描绘了一幅校企合作的蓝图。参加座谈的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与潇影集团进行了多维度的沟通,为进一步建立深度、长效的合作方向、机制进行了探讨。

蒋昌波校长一行还先后参观走访了潇湘影集、潇湘国际影城、潇影大院、红影文创园等地,对集团相关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校企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潇湘电影集团是中国七大国有电影集团之一。经过60多年的发展,公司依托电影主业,构筑了影视创作、媒体传播、院线影城、文化地产、艺术培训“五位一体”的产业格局。创作近300部电影中,先后15次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13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11次荣获金鸡百花电影奖。(雷晓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