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日报社城区新闻部主任胡乐来我院讲座
时间:2021-05-12 15:39   阅读:

5月11日下午,株洲日报社城区新闻部主任胡乐先生为我院同学们作了题为《记者在大学的修炼之“道”》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张方敏副教授主持,新闻传播学20级全体同学与影视文化传播创新创业实验班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胡主任由个人经历出发引出讲座主题“如何在大学修炼成记者”,而后讲述了如今的媒体与记者所面临的时代变化,并且为我们介绍了新闻学专业所需要具备的能力与品质,接着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胡主任还结合自己十年来从事记者生涯的点点滴滴,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具体的事例,分享了他是如何一步步成为一个株洲日报社“首席记者”的经历,并且给予同学们很多诚挚的忠告和宝贵的建议,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

胡主任讲学风格幽默诙谐,讲座气氛活跃轻松,同学们都听得心神专注。沉浸于胡主任讲学的同时,同学们对新闻这个行业以及记者这个职业都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通过本次讲座,大家也都进一步领略到新闻的魅力,体会到新闻工作者的不易,意识到实习的重要性。讲演结束后,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受益颇深。(图文/张方敏、廖艳丽、张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