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0-12-17 16:07   阅读:

 

 

    2020年12月15日下午,文新学院党委2020年第十一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在崇文楼4楼报告厅举行,邀请校宣讲团成员、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可兴教授作题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党政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集体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文蓓同志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5C87

    李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

68D2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具体的学习和工作中。(石潇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