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新媒体背景下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创新能力高级研修班并顺利结业
时间:2020-11-20 10:05   阅读:

11月14日—18日,为期五天的课程思政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湖南师范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班,我院夏伶老师参加了这一高水准、高质量、高师资的研修班,并顺利结业。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文化视域中高校思政课的多维度阐释、“抖动青春”——抖音短视频让思政工作充满时代感和吸引力;新媒体环境下高校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路径;新媒体新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网络思政能力提升;思政课堂与课堂思政的辩证关系等课程。会议指出,新媒体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发展的概念,新出现的媒体相对于传统媒体是新媒体,同时新媒体也会因更新的媒体出现而成为传统媒体。新媒体给教学带来的挑战,知识更新速度不断加快,教师要不断学习新知识、了解新趋势。同时,教学技术、教学方法、教学模式不断更新,教师还要不断学习新技术、运用新方法。各位国内一流专家,结合各自多年工作经验与研究成果,以讲授和互动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帮助青年教师们提高了课程思政的创新能力。(夏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