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情 拥抱金秋——文新学院分工会赴响水村开展秋游活动
时间:2020-11-02 10:44   阅读:

 

    为了丰富学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学院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各系部的团队协作能力,2020年10月30日,文新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来到中国文明村、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省级文明村镇——天元区三门镇响水村,开展“放飞心情、拥抱金秋”秋游活动。

    上午进行的是户外团队竞技,开展“拔河”“集体跳长绳”等一系列团队协作游戏活动。活动以系部为团队单位,每个系部8人参赛。各系部调兵遣将,志在夺冠;参赛队员更是精神抖擞,奋勇争先。无论是拼力气的“拔河”,还是拼配合的“集体跳长绳”,都引得围观游客的阵阵喝彩,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散。经过激烈角逐,新闻系获得 “拔河”比赛冠军,中文系获得 “集体跳长绳”冠军。比赛结束后,学院领导给获奖团队和参赛选手颁发了纪念品。

    下午以自由活动为主,老师们有的行走在蜿蜒曲折、贯穿村头村尾的“幸福大道”上,欣赏道路两旁恬静旖旎的田园风光;有的穿过古朴的民宅,浏览环绕四周的水榭亭台、茂密竹林和潺潺流水,感受这里留存的农耕文化。举目四望,百花园、百果园、百草园、百蔬园里,红黄蓝紫各色鲜花竞相怒放,各种蔬菜赏心悦目。当然,这里最吸人眼球的还是供游人观赏的大雁,水塘及四周,数以百计的大雁或觅食,或追逐,不时发出“嘎嘎”的欢叫声,表情呆萌呆萌的;有时还从公园一角飞起,掠过游客头顶,轻盈地落在水塘中间,引来大人欢笑和小孩尖叫。秋日的阳光照在身上,暖在心头;撩人的景色映在眼帘,笑在脸上。不知不觉间,愉快的一天过去了。

    此次活动得到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分工会精心制定活动方案;为活跃气氛,分工会还特意购买许多贴心的小奖品和纪念品。由于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措施到位,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平日里忙工作、忙学习、忙生活的文新院教职工们,身心也借此难得放松了一回。

                                                         (撰稿:刘年喜 摄影:张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