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举行戏剧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0-10-29 16:11   阅读:


20201026日下午三点钟,我校崇文楼401演播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戏剧交流分享会,株洲神农大剧院携中国民俗版莎士比亚戏剧《仲夏夜之梦》及其三位主演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学院影视艺术系师生畅谈该剧创作体悟以及戏剧艺术的舞台魅力。系主任陈祥谦、专业教师曾慧林,以及戏剧影视学1920级硕士生和戏剧影视文学18级、20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分享交流会。

mmexport1603787685779

三位演员嘉宾崔永平、马卓君和轩传首先介绍了导演对于该剧本土化搬演的思考与创新性呈现。为了打破中英语言和文化的隔阂,“大导”林兆华从文本、人物到呈现形式都进行了贴近中国大众生活化的审美转换和表达,将莎士比亚的经典喜剧演绎成中国观众能理解的民俗爱情。为了融入中国元素,林导借助中国民俗歌曲、民间乐器,借鉴小品的观演关系,以及引导演员采取戏曲演员随时出入角色的表演方式,以极具中国民俗气息的形式呈上了这部集幽默与蕴意于一体的中国式的爱情喜剧。

随后,在提问部分,学生们就林导搬演莎剧的初衷,喜剧艺术创作的最高任务以及如何从舞台角度进行剧本创作等内容进行了提问,嘉宾也从演员的角度一一予以回复,三位中肯、精当的言辞引发全场阵阵掌声。整个互动环节,台上台下热烈而有序。

mmexport1603787679696     

会后,嘉宾与到场师生进行了合影留恋。

本次分享交流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向戏剧一线工作者学习的宝贵机会,相信我院影视艺术系与株洲戏剧文化定能在如此融融氛围中携手共进,共谋发展。(曹佳敏、曾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