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系列讲座​----雷晓艳博士作为代表进行师生交流会
时间:2020-10-22 10:57   阅读:


2020925日上午,在崇文楼307会议室举办了2020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师生交流会。针对新生们的实际需求,邀请了雷晓艳老师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925213653

会上,新生们踊跃主动,从读博深造到海外游学,从进校后的学习困惑到对未来个人定位规划等方面进行提问。雷晓艳老师根据所掌握的情况、结合自己以往的经验,耐心地为新生们解疑释惑,并总结出三点科研学习建议——多阅读经典文献,只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厚积薄发,打好扎实的基本功;多动手进行科研实践,才是快速入门的好方法,并且强调理论一定要落地;多参加学术研讨会,把握专业学术前沿趋势。除此之外也可以了解更多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拓宽我们的思维领域。最后雷晓艳老师祝愿大家在此基础上努力,有一个积极的学术开端。

微信图片_20200925213640

本次师生交流会,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明晰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目标和方向,使同学们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能够做出更准确的判断,赢得了参与同学们的好评。(肖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