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一棵小树 绿一方校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工会植树小记
时间:2020-03-30 10:22   阅读:

 

又是一年春来到,正是植树好时节。2020325日下午,阳光明媚,春色怡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多位教师,兴致勃勃地来到学院办公楼前面的绿地,参加学院分工会组织的“种一棵小树,绿一方校园”的植树节活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美丽工大添一抹绿色,为战胜瘟疫增一份力量。

植树现场,口戴口罩的老师们纷纷撸起袖子,拿起铁锹、锄头、水桶等工具,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中,忙得不亦乐乎。老师们有的一锄一锄挖坑刨土,有的一锹一锹填土埋苗,还有的从不远处的水塘里提水浇苗。大家认真得像自己做学问一样,一丝不苟地完成着植树的每一个环节。经过一下午紧张劳动,新培植的几十颗小桔树,在暖洋洋的阳光下展现出勃勃生机。看着这些可爱的小树苗,老师们一个个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大家向往着、畅谈着来年小桔树果实累累的愿景,仿佛比中了彩还要开心。

此次植树活动得到文新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院领导文蓓、国秀琴、罗新河、陈卫华等和老师们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好几位学院教师家属也来到现场帮忙助力。特别要感谢学校特聘教授曾静平先生,本次文新院分工会植树活动的树苗全部是他无偿提供的。

(撰稿刘年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