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拍摄的方言微电影《末路》 再次斩获大奖
时间:2019-06-11 09:09   阅读:


2019年5月25日,第十三届“大乘杯”(原科讯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拍摄的方言微电影《末路》再次斩获大奖。参加此次典礼的嘉宾有来自全国各高校影视传媒方向的专家学者、学生及新闻媒体记者800余人。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末路》影片导演郭豪参加此次颁奖典礼及学术论坛,同行的还有研究生段强和高子华。

本届大赛共征集到全国172所高校师生的影视作品1001部,参赛高校之多、作品数目之大均创历届之最。活动分为分赛区赛和总决赛。郭豪导演的《末路》(“響應”计划成果之一)荣获中南赛区实验片一等奖和总决赛全国二等奖,且入围最佳音效奖、最佳美术奖和最佳实验片奖。湖南工业大学是此次大赛中唯一获奖的湖南高校。

颁奖典礼现场


《末路》剧照

25日下午举行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上,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教授致欢迎词,就新时代如何培养高品质影像创作人才作了详细介绍;甘肃大乘影视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长东先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大学生发挥自身优势实现文化兴国的伟大中国梦的希冀,也提出对校企合作解决大学生就业困境这一举措的期望;总决赛评委会主席顾桃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周新霞教授等十几位影视界颇具影响力的嘉宾为获奖作品颁奖。

“感谢我的导师陈山青教授对我的支持和指导,也感谢所有为这部作品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和伙伴们。”《末路》的导演郭豪同学在获奖后激动地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导演郭豪发表获奖感言

郭豪、段强、高子华合影

在此之前,《末路》收获颇丰,获得了第十一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实验短片单元入围奖和第三届足荣村方言电影节实验短片单元提名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大合照

在颁奖典礼之前,即25日上午,大赛组委会举办了“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高端论坛。


文字:高子华、段强

图片: 段强、郭豪、高子华  

主审:刘伟生、陈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