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8级中文系演讲与口才课程结课表演圆满完成
时间:2019-04-15 16:09   阅读:


 

413日下午,我院中文系18级演讲与口才课以语言艺术节目表演的形式结课。此次表演内容盖朗诵、舞台剧、情景剧、小品、相声等多种语言艺术形式。表演地点设在文新楼401多媒体演播厅,由舒榆淇、陈任婕主持,由言岚老师指导。

同学们的表演十分精彩,舞台上能做到收放自如,放飞自我。其中,朗诵类节目《大漠敦煌》能做到态势语和有声语言的完美结合;小品类节目《男生宿舍》由中文系男生本色出演,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女人N次方》结合时代女性特点,惟妙惟肖地展现当今不同女性的生活状况;《顾城之城》将优美诗句无缝结合,带给大家听觉和心灵的双重享受。其余节目各有千秋,同学们沉浸在表演的欢乐中。

《演讲与口才》课为中文系核心素养课,课程旨在提高学生的汉语口语水平,初步掌握演讲的方法和技巧,为将来的就业和个人发展奠定较好的语言表达基础。表演结束后言岚老师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演,指出了每个节目的不足。“演讲课结束了但演讲实践永远在路上”,言老师鼓励同学们将课上所学运用到各类语言实践中去,在实践中突破自己,提升自己,成为演讲达人!(郅舒涵 言岚)

                 

兔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