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双创班完成本学期招新与首期专场培训
时间:2019-03-14 10:13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影视创作水平,培养视听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团队协作意识与创新创业精神,文新学院影视文化传播创新创业实验班于33日至5日开展招新工作,通过层层筛选,确定招收了27位积极向上、对影视创作和文化传播有浓厚兴趣的新学员,并在39日至12日举办针对新学员的首期专场培训。

39日,召开了新老学员见面会、新学员拍摄技能专场培训。在张方敏老师主持下,新老成员之间进行了简略的介绍交流,随后张老师鼓励学员们要在提高自身专业技能的基础上,多接触其他领域的知识,为创作积蓄能量。丰富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丰富的生活经历,希望同学们成为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人。之后,新学员第一次学习专业摄像机的初级操作技能,新学员们学习很认真,很快就掌握了使用专业摄像机进行简单摄像的技能。

 

310日,在文新学院演播厅,张老师对新成员进行了专业摄像的指导与培训,同时带着新学员到户外进行实践锻炼,并检查同学们的拍摄作业,对他们拍摄的视频进行了指导。312日下午,新学员在文新楼204参加了非线性编辑技术培训,开启了后期编辑实践训练之旅。

本期的专场集中培训,使新学员们收获颇多。据悉,本次培训是针对本学期新学员的首期影视创作技能培训,后面还将进行6期拍摄技术培训和非线性编辑技术培训,在培训的过程中,新学员将与老学员一起参加影视类学科竞赛,通过参赛实战来提高新学员的影视创作技能、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创业素养。(张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