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马一川喜获 “大影节”影评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8-12-25 16:13   阅读:


1220日,第15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简称“大影节”)闭幕式暨“万表之夜”颁奖典礼在暨南大学隆重举行。在此次“大影节”的评选中,我院研究生马一川的影评作品《灾难中的声响——电影<勇往直前>声音设计分析》喜获“影评大赛”二等奖。

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简称“大影节”),是全国仅有的两个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现国家电影局)批准的大学生电影节之一(另外一个是“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本届大影节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指导,广东省电影家协会、暨南大学等单位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等单位承办。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广东省电影家协会主席、珠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垂林、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等领导,著名导演陈嘉上、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演员王智等电影人和全国多所高校千余名大学生欢聚一堂。刘伟强、古天乐携闭幕电影《武林怪兽》隆重献映,并与大学生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李易峰、文淇分获“最受大学生欢迎”男、女主角,张艺兴、李宇春分获“最受大学生欢迎”男、女配角,《我不是药神》斩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编剧两项大奖,《红海行动》荣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动作影片”,《西虹市首富》荣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喜剧影片”。

本次电影节还从参与学生竞赛单元角逐的数千份作品中,分别在原创电影剧本大赛、原创微电影大赛、影评大赛、微影评大赛、原创微电影与动画电影大赛、摄影大赛、体育影像(微视频)大赛、电影配音大赛等8个赛事单元中相应颁出8个冠军奖项,参赛大学生的作品数量、质量都创下新高。(阳海洪 马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