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坚院长赴贺州学院考察卓越新闻人才培养项目
时间:2018-12-21 10:59   阅读:


1218日至19日,我院郑坚院长赴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学院考察政校、校企合作办学项目,并参加了“2018广西民族志·影展(贺州学院分会场)”开幕式,以及新时期纪录片教育与创作研讨会。新闻系支部书记、影视文化传播双创班负责人张方敏陪同考察。

18日,郑院长赶赴贺州学院,参观了广西民族博物馆,考察了贺州市委宣传部与贺州学院共建新闻学院的模式,以及贺州学院“卓越新闻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建设成果。期间,郑院长和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郑威、院党委书记刘利进行交流,并与卓越新闻人才培养项目负责人、高级记者熊高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对该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调研。

第二天,郑院长应邀参加了“2018广西民族志·影展(贺州学院分会场)”开幕式,参加了新时期纪录片教育与创作研讨会,贺州学院吴郭泉院长主持开幕式与研讨会,并做重要讲话。郑坚院长作为特邀专家,做了主题发言,并一同观看了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班与贺州电视台合作的“潇贺往事”电视纪实栏目的系列纪录片作品。

据悉,我院即将在政校、校企合作办学方面进行创新,此次考察工作,使我院了解到政校、校企合作培养新闻人才的新理念、新模式,有利于拓展我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路与视野。(张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