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汉语教学部正式挂牌
时间:2018-12-20 15:27   阅读:


 

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汉语教学部”于1218日上午在文新学院正式挂牌。参加仪式有文新学院院长郑坚,书记文蓓,国际汉语教学部王小辉等老师。

目前,国际汉语教学部有三十余名受过专业训练的教师负责授课,他们皆持有初级和高级国际汉语教学技能证书。

我校于2016年开始招收国际学生,迄今为止,已招收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等17个国家的120余名国际学生。2018年扩大了招生规模,开始面向非洲、大洋洲等国招生。

三年多来,在校领导和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院国际汉语教学工作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教学层次和类型覆盖语言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大部分语言生都能顺利通过HSK-4级考试,进入国内其他高校和本校继续学习深造;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则分布在我校各学院攻读学位,并继续接受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教育。

国际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我院给予国际学生的不仅是汉语言文化的熏陶,更是让他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中国教师的专注敬业,感受到了中国的快速进步和发展,同时亲身体验了中国文化的悠久和灿烂。(刘良可/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