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闻系与广告系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7-12-12 16:24   阅读: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2014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17年6月3日上午9:00,由文新学院新闻系主办,文新学院新闻系2014级承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文新楼101教室举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文新学院党委副书记国秀琴、新闻系主任阳海洪、学院就业专干张婷老师和在17届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13级同学夏理想、周思远、李聪、赵姗、马晓蓓、滕慧慧。

首先,阳海洪主任对13级考研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深深祝贺,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并指出此种形式对18届考研学生的有利之处,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并对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致以衷心祝愿。

交流会中,在自我介绍之后,在座同学们对分享者有了初步了解。夏理想分享了在收集资源的经验,借鉴别人的经验是一条捷径,二战成功的帖子更有借鉴意义。周思远在如何准备专业课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分析。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大纲也很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另外,她多次强调“字写得清晰工整将会带来极大地作用。”

李聪则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她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她风趣的语言、清晰的条理,和开门见山的风格,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滕慧慧用丰富的PPT向同学们展示看书的重要性,强调看书注重的是逻辑能力+知识储备。并多次提示注意自己模拟真题,根据真题来模拟练习。

现场提问环节中,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师兄师姐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最后,国秀琴书记向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考研过程中,劳逸结合,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勇敢逐梦!由于时间问题,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向了尾声!(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