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主题党课
时间:2018-01-03 11:01   阅读:

12月29日晚19:00,院党委副书记国秀琴在文新学院102教室为文新学院学生党员讲了题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主题党课。旨在通过党课理论学习要求同学们深入理解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真正内涵。

课上,国书记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知识、党支部发展的由来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以下三方面:一是宣传党组织的政策;二是学习党章,把学习教育常态化;三是了解群众的疾苦,积极主动帮扶群众。国书记强调,高校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意义重大,每个学生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只有如此我们的堡垒才会更加坚固。

最后,国书记还指出了学生党支部工作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首先党内活动形式单一;其次开会原则性不强,迟到现象严重;再则支部管理松、散、懒,缺乏工作主动性。国书记还就“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争做优秀党员”向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一方面要求加强政策宣传和学习;另一方面要求从严治党,落实于基层。党支部书记做好领头羊,要讲政治,做好表率工作;同时,支部副书记,支委都要加强党员意识,支持和配合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作为一名党员要当好螺丝钉,发挥党员的作用。要发挥好党内政治生活的法宝,开展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维护支部团结,制度落实到位。(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