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利华为我院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6-09-20 17:44   阅读:

根据文新学院党委“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安排,9月13日下午,在文新楼202教室举行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利华主讲,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加。王校长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传播者、实践者”为题,从“初心是什么”“成功靠什么”“前行做什么”“当下行什么”等四个方面给我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他说,党员干部的初心,就是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就是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永远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就是为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探索的坚定信念、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情怀、为全人类而奋斗的共同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就是要做到“八个始终”,即要始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创新、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始终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始终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始终坚持为人民造福的事业宗旨、始终坚守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神圣职责、始终坚持抓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他认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一要不忘初心,信念永恒,做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二要不忘初心,忠诚教育,做中国梦的坚定传播者;三要不忘初心,服务师生,做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四要不忘初心,浩然正气,做中国梦的坚定奉献者。

这次大会既是一次精彩的专题报告会,又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全院师生党员认真聆听,深受启发。会后,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将课堂内容认真消化,积极转化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段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