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思政部龙迎伟副部长莅临我院作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时间:2016-09-05 18:05   阅读:

6月21日下午,为全面、准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及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工作部署,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文新楼202教室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及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湖南工业大学思政部副部长龙迎伟博士为文新学院师生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及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学团会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文新学院党委书记杨振邦主持。

在宣讲报告会上,龙迎伟副部长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及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题为“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行动纲领——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从回顾“十二五”时期成就和经验、当前国际国内形式的分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确定和部署、全体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对湖南工业大学未来5-10年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作了系统阐释。

龙副部长指出,五中全会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工作成就和经验,展望了“十三五”时期的未来规划。全会聚焦“十三五”建设,明确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遵循“六个坚持”的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全会强调,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对湖南工业大学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做了详细解读,指出我校的奋斗目标为建设具有鲜明包装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创新、特色、和谐和内涵为我校四大发展战略。

龙副部长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为文新学院师生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段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