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上期党员发展对象关爱老人社会实践
时间:2019-05-23 10:01   阅读:

 

 518日下午14时,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共20名党员发展对象在乔治彦诚老师的组织下来到位于株洲市天元区的牛形山长者照护之家开展慰问活动。

在与机构负责人沟通后,所有人被分成两组,分别来到照护之家的二楼和三楼对老人们进行慰问。我们开展活动的时候,恰好有一位中年人从长沙来到这里看望自己的母亲,“我们平时就是太忙,实在没时间照顾,所以把老人放在这里,照顾得蛮好。”他如是对我们说到,老人见了儿子笑眼盈盈,告诉我们说她理解儿子的做法,只要孩子们好。

一位年轻时在株洲市第三中学教物理的爷爷,由于肺部患有疾病,需要在房间里戴着供氧设备,所以不常出去参与照护之家为大家安排的其他活动,他最喜欢待在房间里“追剧”,最近大火的几部剧他都追完了。当谈论到他的子女多久来看望他一次时,他第一次收起了在讨论剧情时谈笑风生的神态,说到:“怎么说呢,两个人都在深圳,他们能回来就回来,不能回来我也很理解。”

我们看到老人们对孩子们的理解,明白了他们并不是不孤独,只是父母对孩子们的爱远远大于自己所承受的孤独。但是,照护之家中也有另一部分老人,他们的子女时常来探望,有的人甚至每一天都会来陪老人聊聊天,只是在照顾日常生活起居上无法亲力亲为。

聊天结束后,党员发展对象们为老人们合唱了《感恩的心》、《澎湖湾》、《打靶归来》等歌曲,爷爷奶奶们很开心,不时还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厅中欢声笑语不断,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非常轻松舒适且温暖的下午。

通过这次慰问活动,发展对象们在实践中体验到了帮助他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有人都更加清楚自己肩上的重量,今后大家会带着这份温暖的心情继续砥砺前行。(乔治彥诚)

IMG_20190518_141024

IMG_20190518_153800

IMG_20190518_14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