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投身义务劳动
时间:2018-05-11 15:53   阅读:

为推动考验活动的深入,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院分别在4月18日和4月19日两日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实践活动,各培训小组组长带领小组成员对学校内的垃圾、杂草等进行集中清理。

各小组首先进行了分工。明确分工后,大家提前准备好劳动所需的卫生工具。二组同学于4月18日中午十二点到一点在公共楼完成了义务劳动;一组同学以“美丽田径场之行”为口号,于4月19日中午清除田径场及周边草坪垃圾;在同一时间里,三组和四组的同学一起打扫了文新楼的教室、走廊和大厅,实现了“共建美丽文新,还教室书香”。在义务劳动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中有的用铁锹铲除污渍,有的用扫帚清扫地面,有的忙着把废纸、塑料袋等装进垃圾箱,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

通过开展本次义务劳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还提高了同学们关心校容校貌、美化校园环境的意识和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美丽校园”大作战的队伍中来,还校园应有的纯净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