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三会一课”制度
时间:2015-12-04 13:32   阅读:

一、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研究贯彻落实党委、组织部部署的重要工作,分析党员、群众思想动态,研究支部年度工作目标和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措施。

二、支部大会:一般每季召开一次,主要内容是传达上级文件及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报告支部工作,部署工作任务,讨论通过接收新党员及党员的奖励与处分,选举支部委员会,讨论增补和撤换支部委员。

三、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主要内容是组织党员学习、讨论院党委、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党内活动的落实措施,做好联系群众工作,协助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召开民主生活会,评议党员领导干部。

四、党课:党支部每半年上一次党课,党课一般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教育的主要内容是,党的基本知识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的方针政策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及其他专题教育。党课教育要依据党委的中心工作和基本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和党员的思想实际进行。

五、“三会一课”都要分别建立专项记录簿,认真做好记录。支部的活动记录由党支委书记随时组织抽查。

中共湖南工业大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

2015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