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教学工作评价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教学工作
时间:2019-12-20 15:37   阅读:

为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 1218日,学校教学工作评价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教学工作出席的学校领导有陈益元处长、易小斌院长、荣曼生处长、温辉院长、胡俊红副处长、李学刚副处长、夏云强教授等,参会的学院领导有郑坚院长、文蓓书记、陈卫华副院长、罗新河副院长、国秀琴副书记、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及教务办工作人员,由陈益元处长主持。

会上,郑坚院长就2019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主要从教学工作目标与措施、教学工作业绩与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执行等方面进行,并就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

 

 

专家组听完汇报,重点检查了学院各项观测点材料,并抽检了教学归档材料,针对于发现的问题,每位专家进行了发言,对我院教学工作中教学管理制度、实验教学基本材料、实习基地的建设成效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继续加强课程建设和基地建设;加大教学方面激励措施的力度;教学档案归档和实验报告的内容要更为规范;尤其是各类实习的指导教师应严格检验实习实验手册,评分成绩要科学合理;并建议教师也要实行淘汰制等。

通过此次专家组的教学工作检查,我院对自身教学工作中的不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总结,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全院教职工,严格按照专家组的要求认真执行,继续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促使教师教学及各项教学管理工作逐步向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推进

(供稿:赵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