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举行教学反馈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11-28 16:49   阅读:


为提高我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严格课堂教学管理,规范教师课堂教学行为,11月28日上午,教学督导团团长方见曙和督导骆晓慧教授受邀到我院举行教学反馈经验交流会。学院郑坚院长、陈卫华副院长、国秀琴副书记、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及教务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卫华副院长主持。

交流会上,教学督导团专家从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多方面详细的讲解了听课评课的依据及课堂教学的注意事项,并结合今年课堂教学具体实例进行了分析,指出教师课堂教学应严格按教学计划,根据课堂教学大纲的要求,备好课,写好教案和讲稿,课前准备充分;教师行为举止要大方得体,课堂内容信息量充实、概念准确、逻辑性强,教学进程合理,语言规范,板书规范,教师对课堂的掌控力要强等。

教学督导团专家表示文新学院对教学工作十分重视,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教学优秀、学识渊博、教学效果好的教师较多,重点表扬了陈祥谦、刘伟生、胡军、黄松剑等教师,并针对我院教研活动提出了具体建议,要求继续狠抓教研工作。


此次会议,专家们开诚布公,参会教师虚心诚恳,许多问题都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效果非常好。通过交流学习,能调动教师们工作积极性,丰富教学经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我院的整体教学水平。(撰稿人:赵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