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湖南省首届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5-12-04 11:38   阅读:

12月21日,湖南省首届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会议邀请了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及湘潭大学等12所高校的50余名该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与会专家围绕戏剧与影视学学术研究、学科规划与硕士建设点诸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振邦致开幕词,湖南工业大学纪委书记陈邵桂教授致欢迎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带头人郑坚教授介绍了本硕士点的基本情况。湘潭大学季水河教授作主题发言,认为戏剧与影视学研究大有可为,各学科点要凝练学术方向,注重学科带头人的培养,重视重大科研成果的突破,全面推进我省戏剧与影视学的发展。随后,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介绍各学校的学科建设情况、办学经验及存在的问题。最后,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带头人肖燕雄教授作总结发言,指出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建设应借力相关学科的既有科研成果,夯实基础,走产学研之路,服务湖南文化产业的发展。

据悉,目前湖南各高校只有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和湖南工业大学具有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此次会议是湖南省内办有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的高校召开的首次学术研讨会,会议对推动我省戏剧与影视学的学科发展,服务湖南文化产业发展会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