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
时间:2020-04-15 16:16   阅读:

为加强疫情期间毕业班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做好2020届毕业生特殊时期的毕业就业指导。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快速行动,科学谋划,创新工作手段,运用网络载体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服务工作,切实保障毕业生的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

随着疫情迅速发展,学生们不能如期返校,对毕业生就业产生很大影响。主要有毕业生无法正常实习,影响校外实践经验的积累、就业协议书在寝室影响毕业生的签约、某些单位要现场面试,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场、受经济条件影响,少部分学生无无线WIFI,视频双选会无法参加、省公考、事业单位招考受疫情影响全部延期等五个方面。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针对这些情况开展了一系列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首先对就业形势进行总体研判:截止44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就业率14.61%,与同期相比略微有所降低,根据今年疫情情况,预计全校离校就业率和初次就业率(比往年提前一个月上报)将会下降。其次开展具体工作:①于2月20日上午出考研成绩通知毕业生第一时间查询并通知16级班长统计就业情况。②根据学生统计上来的就业意向情况求职岗位和城市从应届生求职网和工大就业信息网找寻单位,每名毕业生推荐两家单位。③将统计上来的就业意向情况发给系主任,安排论文指导老师推荐单位。④邀请学生加入文新学院上海校友会、广告类校友会等微信群,发挥校友作用介绍单位。⑤根据学生就业意向城市、意向岗位、生源地统计文新学院17级学生情况,方便疫情过后开展市场拓展工作。

在当前的疫情就业中也存在具体困难,如进校招聘的企业以湖南省和珠三角为主,其他省份进校招聘较少;受专业影响,进校校招企业很难所有专业全覆盖;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低,开展工作困难。但我们相信,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一定能解决困难,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我们相信,凛冬终会离去,春天回来,花会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