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技巧与演练
时间:2017-11-01 16:44   阅读:

2017年09月27日下午15点,“新语心愿”成长辅导室在文新楼团体辅导室举行了主题为“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技巧与演练”的团体辅导。文新学院就业专干张婷老师作为主讲人,参与的学生由文新学院创业就业中心和心理健康中心的部门成员组成。

讲课初始,张婷老师便以其生动风趣的教授方式、特有的亲和力吸引了在场同学的注意力。此课程主要分为理论讲授和实际操作两部分。首先,张婷老师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如何准备无领导小组讨论、以及怎样在小组讨论中脱颖而出等系列问题。其次,张婷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对“如何准备无领导小组面试”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准备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流程包括自我介绍、讨论中的角色定位、发言技巧和细节准备等四个环节。提到发言要有技巧,张婷老师巧妙地概括为四个“打开”和三个“拥有”,即打开目光、打开声音、打开表情、打开手势;三个“拥有”,即拥有思路、拥有观点、拥有自信。

随后的演练环节将现场的气氛以及同学们的情绪推向了高潮。参加演练的毕业生学以致用,亲身体验了一次接近实战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其间小组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思想火花的激烈碰撞无疑是这次课程的最大亮点,加之张婷老师客观专业的分析和一针见血的点评,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张婷老师对本次课程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在场的同学提出了两点点期望:一是对团辅的内容要及时消化并学会运用;二是要科学地制定求职目标以及行动方案。(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