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再创新高
时间:2017-09-25 16:01   阅读:

2017年我院的就业工作在学校就业指导处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及直接带领下,经过就业专干和全院老师的共同努力,较好的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及显著的成效。我院2017届毕业生总人数为337人,初次就业率达到了92.58%,连续四年突破90%,相比去年增长了两个百分点,毕业生就业呈现稳重向好的形势。

作为文科类学院,我院下设的三个专业分别是新闻学、广告学以及汉语言文学,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行业多集中为:教师、公务员、考研、私企行政(灵活就业)等。新闻学、广告学、汉语言文学三个专业的毕业生人数分别为122人、132人、83人,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分别为94.26%、92.42%、90.36%,从数据可看出应用型文科类专业的毕业生在初次就业上略强于纯文科类专业,但总体来说三个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相距不大。

学院就业工作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院领导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息息相关。近年来,我院紧跟学校就业政策,通过加大与企业的联系与合作,调整课程结构,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同时邀请企业精英与校友向应届毕业生作就业专题讲座,为毕业生求职解惑。在学校举行的多次毕业生招聘中,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广泛收集企业用人信息,为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多方面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持续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就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