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我院戏剧与影视学硕土专业
时间:2017-06-30 07:39   阅读:

硕士点概况

戏剧与影视学是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具有雄厚学术实力的一级学科硕士点。本硕士点在2011年设立,现有教师30余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9人,博士17人,在年龄、职称、学科及学术结构等方面均已形成了合理的学术梯队。学院秉持“通识博雅,技艺卓群”的教育理念,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在全省戏剧影视学科的教学、科研、创作领域均名列前茅,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近三年毕业生中,有的继续到国内重点高校攻读电影学博士,大批毕业生在湖南工业大学、长沙学院、衡阳师院等学校担任专业教师,有的自主创业成立影视公司,有的进入电视台或文化创意企业工作。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实的理论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熟练的业务能力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具有创新思维和良好外语、计算机应用水平,能在影视公司、文艺团体、大众传媒、文化管理部门和学校,从事科研、创作、制作与管理以及教学工作的戏剧与影视学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包括影视艺术原理、中国影视史专题、外国影视史专题、中外电视比较研究、戏剧与影视语言、影视艺术研究方法、影视产业研究、影视与社会研究专题等。

研究方向

1. 电影学:主要研究中外电影史、电影理论与批评、电影与文化、电影导演等。

2. 广播电视艺术学:主要研究广播电视历史及理论、影视文化传播、创作制作与编导等。

3. 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学:主要研究戏剧与影视产业政策与法规、制片与经营管理、数字新媒体等。

学制与学位

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学制为3年,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5年,原则上不接受提前毕业的申请。

戏剧与影视学硕士研究生完成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符合学校学籍管理相关规定的,经学位授予单位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授予艺术学硕士学位,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就业去向

毕业生能到高等院校、艺术院校、影视剧院、影视制作公司、文化管理机构、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创作、编辑、评论、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