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我院艺术硕士(广播电视)专业
时间:2017-06-27 14:31   阅读:

专业概况

艺术硕士(广播电视)专业学位是为适应我国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广播电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广播电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广播电视人才培养质量而设置的。广播电视是研究广播电视媒介与媒介信息传播活动规律、特征、策略与方法的专业领域。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MFA)专业学位硕士点获批于2016年,2017年开始招生。现有教职工20余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3人,博士10人,并聘请了一批学界、业界著名专家学者担任特聘教授,师资力量雄厚,梯队结构合理,整体学术实力稳步提升。学院秉持“通识博雅,技艺卓群”的教育理念,在师生们的努力下,未来将成为“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广播电视人才培养基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扎实掌握广播电视专业的基础知识、理论和技能,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宽广的国际视野、良好的艺术素养和精湛的创作能力,能向广播电视专业及其相关领域扩展和渗透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的主要课程包括影视传播专题研究、影视艺术史研究、当代影视文化前沿讲座、剧本创作方法研究、播音与主持艺术理论研究、出镜记者报道、节目策划与主持、电视栏目与频道包装、3D影视制作、纪录片创作等。

专业方向

1.广播电视编导与制作

2.广播电视创作与运营

3.播音与节目主持艺术

学制与学位

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学制为3年,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5年,原则上不接受提前毕业的申请。

艺术硕士(广播电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完成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符合学校学籍管理相关规定的,经学位授予单位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授予艺术学硕士学位,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就业去向

毕业生能在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站及其它大众传播领域、宣传部门,从事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文艺创作、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节目播音与主持、微电影制作与传播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