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2019级学生圆满完成民间采风实训
时间:2020-11-30 16:35   阅读:

 

为提升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文学素养,强化学生的文学感知能力和创作能力,我院19级中文系学生于11月16日至11月22日在老师的带领下,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民间采风实训活动。

此次采风实训在湖湘文化的专题讲座下拉开序幕。采风周的采风地点圈定在株洲和长沙两地,以集体采风与小组采风相结合的方式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同学们主要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岳麓书院、岳麓山、株洲市博物馆、株洲市规划展览馆、秋瑾故居、石峰公园、凿石浦、朱亭古镇、株洲市芦淞区服饰批发市场……总之,许多有名的人文和自然景观,都留下了同学们采风的足印。

通过采风活动,同学们感悟湖湘文化,融入湖湘自然,收获满满,既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又采撷到不少珍贵的文学素材,创作出一批富有生活气息的文艺作品,圆满完成了采风实训任务。其后,将择其优者陆续刊登在《鹿鸣》的“采风专栏”上,以飨中文系学子。 (高文 张生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