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26 10:09   阅读:

10月19-23日,我院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大一至大四各班班主任出席,17至20级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以生命教育为主,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讲。首先,老师例举了近期发生的全国大学生意外事件,并对其发生原因进行了具体分析。接着,老师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正确对待压力,及时调整好自身的不良情绪,有需要的也可以向心理辅导室寻求帮助。随后,老师强调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克服困难,珍惜生命。最后,老师就秋冬季节的健康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秋冬季节是流感与呼吸道系统传染病高发季节,希望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加强日常锻炼,远离疾病。

第二个部分以安全教育为主:各班班主任老师分别从防火、防盗、防诈骗、宿舍安全、网路安全、兼职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希望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会更加重视生命安全这一课题,同时注重自身的身体与心理健康,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