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新闻系新生职业规划讲座
时间:2018-11-29 11:12   阅读:


1127日晚,我院于崇文103教室召开了主题为“我的未来我做主”的新闻系18级新生职业规划讲座,本次活动由乔治彦诚老师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国秀琴书受邀担任主讲人,全体新闻系18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国秀琴书记用“为什么上大学”这个问题引出今天需讲述的内容,随即讲述大学能给我们什么、上大学为了什么等一系列关于大学的内容;随后国书记用她自己的大学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大学招生等各方面的情况以及她的大学生活,并以此警戒我们不要荒废美好的大学时光;接着国书记向我们阐述了现在该一个人走了这句话,其包括恋爱、兴趣、父母关系等等;最后国书记向我们介绍了有关职业规划的理论知识。

此次新闻系新生职业规划讲座给还处于徘徊迷茫的我们竖起的一座灯塔,有利于我们明确读大学的目的以及作用;有利于我们重新理解学习,用大学阶段应有的学习方式完成大学阶段的主要任务,以收获该拥有的走向成功的四要素;有利于我们处理好除学习以外的大学生活的其他方面:有利于我们正确制定好只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目的性的度过每一天,为我们毕业后拥有适应社会适应职业的能力打下基础。(苏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