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2-05-11 11:36   阅读:

5月10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及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院党委书记邓超主持学习,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院党委书记邓超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作中心发言。他强调,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是我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巩固和深化,两者既相互独立又紧密联系。继续做好对口支援茶陵县梅林村的相关工作,要脚踏实地地为乡村振兴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发挥我院的优势,积极开展调研,多方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副院长罗新河领学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他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地指明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利用好思政课这一载体,宣传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讲清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研讨。为开展好此次专题学习,会前,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学习内容。(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