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5-06 14:34   阅读:

5月2日晚,我院于崇文楼401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博学于文,约之以礼,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殷晓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超、党委副书记文春风、学工办主任刘莎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

活动第一项,奏唱共青团团歌

活动第二项,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殷晓元致辞。

首先,殷校长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表示问候,并对本次演讲比赛寄予厚望:五四青年节之际,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主动争先,努力向党组织展现自己的决心与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鼓励所有学生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祖国更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活动第三项,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拉开帷幕,十二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精彩的演讲。从选手的演讲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历史赋予我们重任,时代催促我们奋进,正处青年的我们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上与党同行、积极奋斗。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当高举五四的旗帜,将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共产之信念付诸于自己的实际行动,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国家新征程的建设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第四项,演讲结束后,文新学院党委书记邓超依次对每一位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表现出彩的地方给予肯定和赞扬,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发挥不当之处,以便未来有新的突破和成长。点评结束后,邓超书记对演讲选手、参会的其他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工作人员提出表扬,文新学子在较短的时间准备下能举办出较好的特别团日活动、充分展现了文新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担当。鼓励参会学生继续发扬文新学院良好的学风,积极向上、奋进争先,弘扬五四精神,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乔治彦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