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殷晓元来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时间:2021-05-13 09:47   阅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校党委安排,5月11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殷晓元在崇文楼401演播厅,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社科处200名师生党员作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党委书记邓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冷必元主持宣讲会。

殷晓元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回顾学校发展史、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奋力建设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五个部分进行党史教育专题宣讲报告。报告理论结合实际,紧密结合国情、省情、校情,以高远的政治站位、宏大的理论视野、详细的党史案例和党史故事,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等。宣讲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分析透彻。

会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日常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