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湖南红色档案馆”
时间:2019-10-30 11:00   阅读:


1029日星期五,广告系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参观了位于长沙市天心区暮云镇牛角塘村的湖南红色档案馆。

该馆是由红军后代傅伯瑜老先生个人投资设立的非营利性民办博物馆。占地18亩、近1万平方米的陈列厅,收藏着中国共产党党徽、解放前版第一部《毛泽东选集》等在内的红色藏品约12万余件,包含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展示厅、湖南抗战展示厅等七个展馆。

 

大家先后参观了馆内各展厅陈列的战斗用品、烈士遗物、文字史料、抗日照片等历史资料,重温峥嵘岁月。从南湖红船上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腥风血雨的抗日战争;从赵一曼、杨靖宇等烈士的宁死不屈到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英勇奋战;从中国抗战胜利芷江受降到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每一个物品、每一张照片都深深触动了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美好的现实生活是无数共产党人、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边参观边讨论。

参加结束后,馆长傅伯瑜老先生在办公室亲自招待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博物馆的建设过程和建设初衷,介绍了大量文物背后的故事,对重要的文献资料都能倒背如流,特别强调是对党的执着情怀支撑其不断免费向社会传递党的光辉历程,通过湖南红色档案馆“新时代讲习所”打造了“红心大讲堂”、“红星故事会”、“红色研学馆”等精品党课,通过“讲”和“习”结合,“学”和“做”互相促进,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思想上探寻“初心”的源头,强化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坚定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傅先生最后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必须时候保持党员的本色,牢记党员的身份,敢作为敢担当,作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受启发,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强化了党员意识,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