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18 16:52   阅读:

18C9F


为贯彻落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抓好学习教育,开展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学习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启发师生党员以榜样典型为镜,找出自身差距。10月18日下午,我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401演播厅进行专题辅导报告和先进典型学习。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世平博士作题为“新中国七十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的专题辅导报告,由院党委书记文蓓同志主持。

先进典型学习是我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选取的两位先进典型分别是新闻系主任阳海洪和教务办主任赵孜。报告会以事迹介绍的形式进行,用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感染身边人,营造主题教育氛围,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更好地教育和带动广大师生见贤思齐、凝聚正能量,激发党员师生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学院的建设增砖添瓦。会后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旨在了解革命先辈的事迹,学习红色精神。

学习期间,罗新河院长通报了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的典型案例。要求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履行工作责任,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加强监督检查,抓实师德师风建设。文蓓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次大会主题发表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开展好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二要对标对表先进典型找差距查不足,真正做到边学边思边查边改;三要进一步加大典型选树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汇聚起推动教育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我院师生被优秀共产党员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着,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立足本职,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传递榜样力量,践行榜样精神。(党务办)

21225


16E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