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辈,回顾光荣岁月 ——文新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25 10:27   阅读:

 

    为缅怀革命前辈优良传统,回顾光荣战斗岁月,622日,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文系、新闻系、广告系和大学语文部支部一行34名党员在文蓓书记带领下,冒雨参观了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平江起义纪念馆。

平江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19286月彭德怀同志率领的国民革命军湖南陆军独立五师第一团和第三团三营驻平江,在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的感召下,在天岳书院发动的平江起义。1982,陈云同志为其题写平江起义纪念馆匾额。纪念馆内共展出实物有70余件,其中《分田册》为国家一级文物,图片200余幅。纪念馆充分利用声、光、电等现代化的展示手段,真实再现了起义部队奋不顾身、英勇杀敌的场景。

广告系支部书记刘志勇老师为此次活动的计划和实施付出了艰辛的工作。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牢记党旗下的誓言,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湖南工业大学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小辉/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