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一行调研指导我院党建工作
时间:2019-04-15 10:40   阅读:


    4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在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院党委书记文蓓、副书记国秀琴、各党务专干、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文蓓主持。

座谈会上,文蓓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韩清波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详细汇报了院教职工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等。文蓓强调每个教职工党支部都认真执行 “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专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有特色。

国秀琴汇报了院学生党支部工作及存在问题。她表示我院学生入党积极性很高,政治思想意识在不断提高。

院党组织其他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详细作了汇报,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困惑。座谈交流环节,与会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就我院党建与思政工作、教师与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韩清波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学院的工作汇报,对学院的工作成就给予了肯定,并对院党组织成员提出的问题和难点一一做出了回应。韩书记指示,应以学院的发展带动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正确处理“大我”与“小我”的关系。韩清波对我院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按照正常的组织体系要求开展工作,贯彻“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二是要各个党支部之间加强交流沟通和团结协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创新基层党支部工作方式方法,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合理分配党员、团学会、入党积极分子三个队伍的工作任务,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善于总结工作规律;四是要利用“红星云”“QQ群”等平台增进党员间的联络,促进党员积极性;五是要加强辅导员自身建设、要有时间的投入、要热爱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往开来。(焦佳靖 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