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陈邵桂教授为广告系教工党员讲党课
时间:2018-12-21 10:18   阅读:


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幕过去40周年的1218日下午,广告系教工党支部邀请湖南工业大学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硕士生导师陈邵桂教授为教工党员讲了题为《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党课。

陈邵桂教授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要求的背景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刻内涵。然后从两个方面予以讲授:一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巨大成就的取得,就是因为有无数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共产党人在不懈奋斗;二是党一些高级领导干部腐败的成因就在于信念的缺失。陈邵桂教授特别强调,共产党员一定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的要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陈邵桂教授讲授的党课,有理论高度,又不乏浓厚的趣味性,一个小时的党课,同志们专心致志,静心聆听,回味无穷,收获极为丰富。(刘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