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系教工、学生党支部共赴彭德怀故居参观学习
时间:2018-11-19 10:09   阅读:


今年是开国元勋、十大元帅之一彭德怀同志的诞辰120周年,广告系教工党支部为了表达对彭总的怀念和对彭总精神的敬仰,特联合广告系学生党支部共赴彭德怀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彭德怀十八岁从军,戎马一生,为共和国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

1118日,830全体党员同志准时从湖南工业大学出发,开始了一天的学习。

首先,参观了彭德怀同志故居。1958年、1961年彭德怀两次回乡作农村调查时,在此居住35天,接待来访干部群众2000余人次,起草了5个农村调查报告。故居堂屋正中,悬挂着彭德怀着元帅服的巨幅彩照,两边墙上陈列彭德怀的生平主要活动年表。彭德怀故居是彭德怀早年的居住地,也是他投身革命后在家乡唯一长时间居住活动的场所,具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广告系的党员同志认真参观,时而顿足讨论,被彭老总的革命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彭德怀纪念馆是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彭德怀故居为依托建立起来的全国唯一一座完整、系统地介绍彭德怀同志生平业绩的传记性专馆,与韶山毛泽东故里、宁乡花明楼刘少奇故里共同构成湖南伟人故里“红三角”。纪念馆里用了300多张照片和150多件文物艺术展品,采用了声、光、电等多种表现手段,生动、艺术地再现了彭德怀伟大、光辉、战斗的一生。每位党员同志从纪念馆入口的生平开始,认真仔细的学习、参观,阅读每一处照片背后的故事,不时与同志们讨论,系统地认识了彭德怀元帅光辉战斗一生,有勇往直前、无私无畏英雄气概,更不缺实事求是、坚持真理高尚品德,还有光明磊落、刚正不阿伟大人格。

 

参观的最后,彭老总的名言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党员教师:“共产党员是不能计较个人得失的。只要国家兴旺,人民幸福,我就快乐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在新时代的教育战线上,必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教学工作 ,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活动,特意联合广告系学生党支部一起开展,意在加强与学生党员的沟通,在班级联系制度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持续培养,让学生党员更好在学生中发挥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刘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