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庆祝建党97周年,我院优秀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 先进事迹简介
时间:2018-07-01 09:00   阅读:

 

广告系教工党支部简介

 广告系党支部成立于2001年,现有正式党员12人,其中男党员6人,女党员6人,具有高级职称4人,具有中级职称7人,具有初级职称1人,均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支部委员会由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3人组成。

近年来,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特别是2016年党建工作以来,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紧紧围绕建设高标准基层党组织的目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员素质、构建党员队伍建设长效机制为重点,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完善支部各项制度,使支部各项活动有序进行,认真执行学校党建的5321制度,广告系党支部组织生活既有集中学习讨论,又充分利用QQ、微信等社交软件就重大时事问题、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展开讨论,同时在经费极为有限的情况下,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分别赴湖南党史陈列馆、秋瑾故居等教育基础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培养同志们的爱国情怀,有效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党员同志在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处处起带头作用,每年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专业大赛中取得不俗成绩,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都有长足的进步。在全体党员共同努力下,广告系教工党支部分别于2009年、2016年、2017年三次被评为“湖南工业大学先进党支部”。






QQ图片20170620142633

  文本框: 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QQ图片20170620142745


  文本框: 参观秋瑾故居


 8347B63F8E785BF3CEACEE21595BB1E5 - 副本

郑院长讲党课

QQ图片20171215125551

陈邵桂书记讲党课

 

IMG_9437

参观耿彪故居

IMG_1250

参观杨开慧故居

 





 

     645396557821190030

                     广告系教工党支部宣传主题墙

 

 

中文系学生党支部简介

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共有学生党员12名,7名为正式党员,5名为预备党员。

支部党建工作特点

(一)强化党员标准

重视和保证党员质量,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一条基本原理。在新形势下,加入党组织不再像战争年代那样需要经受生与死的考验,因此更需要经受严格的组织锻炼。在工作实践中,我我们正确理解党员标准的科学内涵,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1、数量与质量关系

我们坚持质量重于数量的原则,既不卡指标、限数量,任意拔高要求,也不降格以求,搞突击发展,严格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2、政治素质与学业成绩的关系

我们坚持政治素质为主、思想入党为先,德才兼备,又红又专。

3、主流与枝节的关系

我们注重主流、本质,对枝节上存在的问题,不一味地求全责备,做到既要积极慎重地发展,又要帮助其改正缺点。

   (二)规范党员发展程序

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是保证发展质量的关键。我院学生党支部一直努力把党员发展工作抓紧、抓实,不断规范发展程序,注重平时的积累,及时将条件成熟的入党申请人吸纳到党组织中来。坚持每一步都合乎程序,严格党的秩序。

(三)积极召开党组织生活,讲党课

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坚持每月召开党员活动日活动,提升党员思想觉悟。不定时召开支部党课,学习党的最新思想和基本理论,提升党员修养。

支部党建工作的成果:

    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一直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2017-2018年度中,共有大四毕业生党员15人。其中,有三人考上研究生,两人考上公务员,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未参与公务员与研究生考试的党员,均已实现就业。


晓艳,女,湖南永州人,1980年出生,2006年参加工作,200312月入党,博士研究生,现任新闻系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她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是重视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认识到理论学习重要性,通过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顾全大局,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能够严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组织各项决议,服从组织安排,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该同志边工作边学习,虚心向其他同志请教学习,通过勤探讨、勤询问,吸取丰富的知识来弥补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工作技能;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地对待工作,受到领导和同事们好评。

二是坚持求真务实,提高工作能力。该同志在职尽责、在岗敬业,保持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扎实完成本职工作,力争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多次加班加点,始终毫无怨言,为单位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该同志有着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和质量观念,积极进取、率先垂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工作成绩突出。近年来,该同志独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湖南省社科成果委员会课题1项、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课题1项、株洲市社科规划课题1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在《编辑之友》、《当代电影》、《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曾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学科贡献奖”湖北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7年度湖南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及奖励。

  

文本框:  乾,男,198211月出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该同志自留校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一线辅导员工作,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全方位打造学生工作良心工程”的宗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组织和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学院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学院学生工作和团总支工作多次在学校年终考评中名列前茅,个人也多次被评为湖南工业大学优秀辅导员、优秀团总支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和文明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