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温辉莅临我院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14 11:08   阅读:


为加强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提高教学成果奖申报质量,促进教学工作内涵式发展,1113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温辉受邀来我院作《如何凝炼和申报教学成果奖》的专题讲座,并指导创新创业工作。学院郑坚院长、文蓓书记、陈卫华副院长、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及教务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卫华副院长主持。

温辉院长在报告中详细的从教学成果奖的选题、内容提炼的重点、成果特色的展现、团队的建设及申报材料的准备等多方面讲解了怎样才能做好教学成果奖的凝炼与申报工作。她还结合近几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实例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指出,必须要选受益面积宽的选题,认真计划、多方位思考,成立一个好的团队,做到有平台、有特色、有项目、有高层次论文支撑,所有工作要做到有痕迹,要高度凝炼出特色和创新点。学院层面要高度重视,统筹规划、指导,加大投入,鼓励青年教师多将精力投入到教学研究上,培育出高水平、有竞争力的项目。

会后,温辉院长与我院教师就教学成果奖项目名称、学科竞赛获奖如何突破、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申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学生创新创业指导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对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教学成果的凝练都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赵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