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我院研究生获得国际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奖项
时间:2019-11-06 15:14   阅读:


 

20191026日,第八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我院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研究生李孟婷同学所报送的影片《狗狗去哪儿》荣获剧情类三等奖,郑坚教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Users/limengting/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ad3ca18a91efbd8b6364868f0f7c7aac/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17251572941747_.pic_hd.jpg

李孟婷(第二排右一)上台领奖

本届盛典自今年5月份起开始征集作品,共收到国内外300余所高校近7000部微电影作品。经过评委多轮投票,最终确定100部作品角逐剧情类、纪实类、微视频类等五个组别的奖项。我院研究生李孟婷同学创作的作品《狗狗去哪儿》入围100部作品并荣获剧情类单元三等奖。该短片讲述了一家宠物医院的老板老张在一个小院落里收留了200多条流浪猫狗,拆迁办人员催促老张赶快搬走,这时一批狗被毒死,女儿离家出走,老张和狗们彼此的生活旋即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老张与妻子各自的生活中本就烦恼不断,猫狗与环境更是摩擦重重。然而随着时间的推进,这几个孤独的人都从彼此和猫狗的身上感受到了些微的温暖。困难和迷茫最终过去,所有的煎熬与抗争都通向希望和前方……

/Users/limengting/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ad3ca18a91efbd8b6364868f0f7c7aac/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17351572942394_.pic_hd.jpg

(获奖证书)

第八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国教育电视台、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电影频道、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旨在打造一个国内外大学生共享、以微电影作品为主角的展示和评审平台,经过八年的积累匡算,盛典已经成为当代青年讲述中国故事,传播民族文化,树立民族自信的桥梁品牌。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ad3ca18a91efbd8b6364868f0f7c7aac/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17261572941799_.pic_hd.jpg

 

此外,112日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全国近200所高校的5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围绕新中国新时代:影视的历程与图景的主题展开深入探讨。我院研究生李孟婷也有幸参加本次论坛,为期3天的会议,共开设1个主题论坛和20个分论坛,时间安排非常紧凑,通过现场聆听学者对自己论文的阐述和专家的点评,既开拓了自己的学术视野,也了解了最新学术前沿动态。 (李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