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社科处处长田定湘教授来湖南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湖南工业大学研究基地讲座
时间:2019-09-19 16:39   阅读:

918日,湖南工业大学社科处处长田定湘教授来到挂靠于我院的湖南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湖南工业大学基地,在崇文楼307会议室,做了题为“推进湖南文化创意产业研究” 的专题讲座,基地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田处长分析了目前我校研究平台建设的情况,要求基地围绕国家文化产业政策与行业发展需要,瞄准学科前沿,团结协助,集体攻关,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承担政府智库功能,推动产学研合作,为文化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田处长分析了我校目前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和社科成果奖申报工作,和与会研究员分享了申报经验,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并解答了研究员们提出的问题。

湖南文化创意研究中心湖南工业大学研究基地于2017年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批准成立。现有专职研究员22人,挂靠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基地主要开展“科普影视制作与传播、文化旅游创意产业、新媒体与广播电视文化产业、地方文化与创意产业”等方面的研究,学术成果丰硕,形成了“扎根本土,创新引领,服务地方”的学术特色,是我校社科研究的重要力量。

讲座由基地首席专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坚教授主持。(阳海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