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陈卫华副院长受邀参加湖南首届非遗匠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
时间:2017-04-28 10:58   阅读:

4月25日,“传承非遗瑰宝,寻找创新匠人”湖南首届非遗匠人创业创新大赛,在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拉开帷幕。我院陈卫华副院长受邀参加大赛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从传统文化的核心追本溯源,发现和发掘散落民间的古老文明,谋求用现代商业模式、设计理念与传统结合,重新定义东方美学之精神,并通过产业+金融的方式,联合相关政府机构、投资机构、电商等创业孵化机构,在众多优秀的非遗项目、产品或匠人中遴选出若干非遗产品进行深度加工、孵化和推广,打造最为直接、立体的线上推广平台,快速促进项目品牌化的形成。

活动现场设立了圆桌论坛环节,天心区政协副主席、创谷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湖南首届非遗匠人创业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席罗超纲,中国最大的匠人手作平台东家创始人、董事长朱见山,陕西西凤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黄巍,湖南首届非遗匠人创业创新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湖南金贝珈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洁,湖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朱和平,湖南湘绣新生力量代表刘雅等政府领导,电商翘楚、投资大咖等参加活动,共话非遗产业化发展。

本次大赛融合了大中院校、国内知名众筹企业、电商企业、创投企业等,力图打通非遗产业化过程中设计、推广、营销、销售等各个环节。大赛将促使湖湘非遗产品和文化真正进入大众视野,实现项目人文价值与商业价值的创新结合,切实有效推进湖湘非遗文化产业化发展的进程,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