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郑坚院长等参加湖南省新闻单位总编辑台长培训班
时间:2016-09-13 10:36   阅读:

2016年9月6日至8日,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在长沙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省新闻单位总编辑、台长培训班。省直、市州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和省内高校新闻院系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省委宣传部不仅邀请了省委改革办副主任秦国文、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人民日报副总编辑谢国明及研究部主任崔士鑫、全国“三教办”副主任殷陆君等传媒高管与业界精英,也不乏中国人民大学陈力丹教授、中山大学张志安教授等知名学者。八场讲座,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讲话、媒体融合发展、新闻传播创新、防范报道差错和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的内容展开,旨在通过集中学习,提升新闻队伍能力素质,更好地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培训班由省委宣传部孔和平副部长、新闻处冯锦处长主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办媒体做新闻不能只‘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是新闻舆论工作者应该要看的“路”。全省新闻舆论战线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做到理直气壮讲政治导向,浓墨重彩做正面宣传,主动深入推改革创新,从严管理抓队伍建设。

我院郑坚院长和钟惠尧老师全程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学习,收获颇多,深感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新要求和传媒业态的新发展对新闻教育也提出了更为严峻的挑战。作为新闻从业者的“摇篮”,高校必须转变观念,与时俱进,深化教育改革,以适应传媒市场的需要。(钟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