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郑坚院长担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时间:2016-09-01 17:51   阅读:

2016年6月11日,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影视教育高层论坛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全体理事,国内外影视与传播学者、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业内人士及跨学科研究者等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近120人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孟建指出,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中国高校影视教育发展大格局中的一项制度安排,要让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成为中国影视教育的基石和纽带。

在影视教育高层论坛上,来自中国各大高校的影视教育研究者分别上台发言,分享影视教育与创作的经验和心得;上海大学温哥华电影学院刘海波教授介绍了引进好莱坞编剧导演培养模式,开展工作室项目制教学实践的心得经验。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副教授王利丽追根溯源新媒体技术VR;北京电影学院的副教授、国家二级导演向往介绍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实践教学现状及实施研究。众多专家的影视教育研究分享受到与会者的赞同。

与此同时,“江南影像”学术研讨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江南地区影像进行了多角度探讨和交流。

我院院长郑坚教授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盛会,并接受了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聘书。郑坚教授同时还是中国高校影视学会青年委员会理事,中国视听传播学会理事,湖南省视觉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国内各种影视学术团体的活动,将大大促进我院影视与传播相关的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学院综合办)